English

致读者

2000-01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,我们进入了二○○○年。在这世纪之交、迎接新千年之际,一个新的《世界周刊》与读者见面了。《世界周刊》是在原《国际长廊》副刊基础上创办的,每周五见报,每期两个版。《世界周刊》将秉承《国际长廊》的特点,并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多彩。

《世界周刊》将以副刊的笔法、第一手的材料,最迅速地深入报道重大的国际事件和热点问题。稿件要努力做到深、快、新、可读性强。

具体讲,《世界周刊》的第一版主要刊载国际上重大事件的背景新闻、社会新闻的深度报道、本报独家的点题报道。主要的栏目有:“背景新闻”、“深度报道”、“新闻透视”、“事件揭秘”、“独家报道”、“新闻人物”等。

第二版主要以报道大文化为主,涵盖文化、艺术、影视、音乐、图书、科技、生活、时尚、华人世界、思潮动态等方面,并设立“世事评说”栏目,刊载读者对国际时事所进行的评点和议论,也可就某一问题进行争鸣与探讨,每一篇大约在五百字左右。主要栏目有:“国际艺苑快递”、“五洲影视天地”、“海外书林漫步”、“动态与思潮”、“史海钩沉”、“新书流行榜”、“环球采风”、“华人世界”、“生活时尚”等。

我们的报纸是和读者一起来办的。所以,我们衷心地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常给本刊供稿,并多提批评和建议。

我们期待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